樱桃可可蔓越莓

「世中逢尔,雨中逢花」

《Liar》09

*破镜重圆,自行避雷

*前文见主页

===

落地窗外,灯火连亘闪烁,缀点了深浓的夜色。

  

落地窗内,宽敞的办公室内却是一片暗色。

  

魏无羡倚着沙发,坐在窗前,一动也不动。他的视线似乎没有确切的焦点,只是定定地望着外面,手指间明灭着一点火光,几个大大小小的空酒瓶,或竖或躺,挨在他的脚边。

  

不知道究竟过了多久,一阵小心翼翼的敲门声突然打破了这滩死水般的沉寂。

  

那声音本身不重,却因极致安静而显得非常明显,魏无羡如梦初醒,怔愣了几秒,扭头道:“谁?进吧。”

  

开口后,他才发现自己的声音竟然异常沙哑,忙掩饰一般清了清嗓子。“吱呀”一声轻响,不速之客似乎踟蹰了一下,才从门外走了进来,借着透进室内的光线,魏无羡看清了那人的脸:“温宁?这么晚你怎么跑来了?你姐姐呢?”

  

温宁看了看坐在地上的人,又看了看开关,面对眼前的情形,像是想打开灯又觉得不太好,脸上显出局促和担忧:“我从实验室出来,姐姐她,她在家照顾阿苑,要、要我顺路过来看看,说要是魏哥你还在,就把你送、送回家。”

  

虽然看不太清,但他还是一直留心着魏无羡的神色,说完这句,顿了顿,又比之前更小心地说:“魏哥,姐、姐姐她怕你想……想不开。”到最后几个字,已经十分小声。

  

“温情这人……”半晌,魏无羡掐灭烟,摇摇头,自嘲地轻笑了一声:“果然什么都没瞒过你姐。她还说什么了?”

  

他说着又顺手提起一个酒瓶。温宁的视线就一直跟着那瓶酒,好像特别想冲上去把它夺下来;迎上魏无羡的发问,他半是难为情半是为难地磕巴了几下,须臾,还是老实把温情剩下的话交代了:“姐姐说如果你觉得还好的话,明早就、就还是去送一下蓝总,毕竟是总公司的上司,还、还有……她说魏哥你早上不该说……说那些话,公事是公事,私、私情是私情……”

  

魏无羡几口喝干了余酒,把因醉意而发烧、泛着酡红的脸贴在瓶身上:“行了,我知道了。”

  

他微微闭起眼,却被温宁转述的那些话勾起了回忆,在脑海里如同重播一般慢放:就在今天上午,还是公司的茶水间,他溜达进去时,一群管理层恰好在商量明早给蓝忘机送机的事,见到他,自然而然地转过来问他的意见。然而,他却因为被“蓝忘机明天就回去”这在心里积压了许久的阴霾冷不丁刺痛,如同应激反应一般,立刻对同僚们强调,他今晚要出去玩通宵放松,明早起不来,所以送人这件事全盘交给他们,有什么事情听温情安排,事后再来找自己开补贴就行。

  

蓝忘机人虽然冷淡,但一直没有摆过架子,也并没有要求送机。而魏无羡给人留的印象就是周末天塌下来也要出去浪,且公司上上下下平时关系又好,因此,虽然当时所有人都觉得有些奇怪,但还是答应了下来,只是难免略揶揄几句。谁知,就在一群人说说笑笑勾肩搭背地往外走时,一抬头,忽然发现蓝忘机就站在门外走廊上,两边竟撞了个正着。

  

蓝忘机脸色有些苍白,那两道带着些微冰霜的目光,从魏无羡的脸上轻轻划过。但失态只是一个微不可察的瞬间,下一秒,他那有些脆弱的神情就消失得无影无踪,只轻轻颔首,和众人擦肩而过。

  

然而,那一瞬间的神态,却被深深凿进了魏无羡的心里。

  

实在,又是一段让人后悔的记忆。

  

明明他都已经要走了,明明他心里比谁都明白,蓝忘机多半再也不会回来——那为什么就不能控制住情绪,让两个人的这个可能是这辈子最后一次的见面,体面一点、值得回忆一点地收场呢?

  

哪怕……哪怕是——

  

魏无羡深深吸了口气,克制住嗓音里的颤抖,对温宁说:“温宁,你走吧,我今晚不回去了。”

  

没想到,温宁虽然为难,却异常坚决,不管怎么说,都只拗道:“不行,不行魏哥,姐姐嘱咐我一、一定要盯着你,把你送到。不然,我,我就在这儿等。”

  

魏无羡从来没觉得温宁这么轴过,他叹了口气,撑着沙发扶手,从地上站了起来。此时此刻,他的脑中正如冰火两重,一半是作祟酒精带来的亢奋,一半是因想到蓝忘机种种而牵动的椎心痛楚,温宁的固执,像是为这已经十分令人难受的夹缝又添了一重外力的煎熬,陡然激出一阵与头脑发热、心血来潮难舍难分的烦躁。

  

一个清醒时他想也不会去想的念头,就在这亟待摆脱的烦躁中,陡然跳入沸腾心潮。

  

魏无羡盯着温宁,半晌,他说:“好,不过,温宁,麻烦你送我去另一个地方。放心,我来跟你姐说,她不会不同意的。”

  

==

  

时间已经逼近凌晨,可蓝忘机却还在收拾行李。

  

他的动作很慢很慢,将那些已经叠好数遍的衣物又换了一种方式叠起来,放入衣袋里,装进箱子。在那一层层规规矩矩摆好的袋子正中间,有一个看上去有些突兀、巴掌大的小木盒,许久以后,蓝忘机才将它拿起来。

  

那盒子上面布满涂鸦,已经很陈旧了,盒前黄铜的扣锁上都生出锈迹。蓝忘机的掌心缓缓地拂过盒子表面,动作十分爱惜,又过了一会儿,终于将它打开。

  

然而,那里面放着的,只不过是几块五颜六色的橡皮罢了;外表已然发硬发黑,但每一块上面,都还残存着学生时代留下的痕迹。

  

连蓝忘机自己都不知道,为什么要把它们带回来。

  

打开这盒子,就像打开潘多拉的魔盒,少年时的魏无羡的声音如同风铃一般在耳边响起:红色是“好无聊”,蓝色是“快看我”,绿色是“吃什么”,黄色是“想睡觉”……

  

他的手指越过它们,到最下面,拣起一块颜色模糊的粉红色橡皮,这一块上,印着一枚红笔画成的、粗糙的爱心。

  

时光好像又回到那个刻骨铭心的冬天,空无一人的教室,围巾从两人抵在一起的肩头垂落,魏无羡脸上泛着红晕,倾身过来,在他侧脸上轻轻地、像错觉似地碰了碰。那片嘴唇干燥温热的触感,是吹皱他心湖的春风,叫他这一辈子,想忘也忘不掉。

  

那天下午,魏无羡丢给他一块粉色的橡皮,他说,这一块的意思是,我永远喜欢你。

  

这句话,大概,就是他压在魔盒最底层的“希望”吧。

  

可是,无论是“一辈子”,还是“永远”,都已经过去太久太久。

  

……

  

蓝忘机将那盒子默然收回原处,坐了片刻,伸手关上了箱子。

  

他照习惯再次检查了一遍所有的行李物品,最后是手机上的航程信息和闹钟,确认一切无误后,便打算关机休息。

  

然而,就在他按下关机键的前一秒,手机却猛然震动起来,一个近乎荒诞的来电信息,开始在屏幕中央不依不饶地鼓噪跳动。

  

蓝忘机拿着手机的手指,因无意识的用力而有些发白,恍惚了一瞬,才按下接听的按钮。

  

最初的几秒,电话的两端俱是安静。

  

直到那头背景音里一阵突兀的嘈杂闯入听筒,魏无羡凌乱的呼吸声才随之传入他的耳中。他的声音与平时有些不同,显得格外低哑,却仿佛隔得极近,就贴在耳侧:“蓝湛,二哥哥……”

  

他嘴里含糊地、车轱辘似地咕哝着蓝忘机的名字,过许久才喘了口气,语气之中,进而带上了似撒娇又似恳求的绵软腔调:“蓝湛,蓝湛……我就在你住的酒店大堂,你来接我吧……求你了,求你见见我,接我上去,蓝湛……”

  

就像被一只手在心口用力地拧了一把,就像被一道奇异的惊雷在耳边劈过,蓝忘机的呼吸猝然滞塞。有那么一阵,时间的流速好像变得很慢很慢,在魏无羡含含糊糊的低唤里,就这样怔然许久,他才终于找回自己的声音,一开口便是涩然:“等一等,我马上来。”


TBC.

这里有几个省略剧情我手动解释一下:

①叽在医院亲戒指——因为那段时间羡对他突然忙前忙后特别殷勤,那天他知道羡马上就要来,所以他那个举动其实是一个心里又有点死灰复燃的标志

②出院到叽回国期间——经过医院相处,叽觉得可能还有希望,回去上班了以后对羡就还算是比较主动吧,但羡因为误会(看到亲戒指),对他态度却比原来更加回避,一直到最后,叽临走羡说不去送

这文叽的心情就跟过山车一样↓↑↓↓↓……

终于进入完结副本了qaaaaaaq!

评论(58)
热度(105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樱桃可可蔓越莓 | Powered by LOFTER